千里返汉做手术
2017-08-31 07:22:00 来源:汉网

老人术后与李俊握手记者黎清摄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马遥遥卢亚芳)71岁的高婆婆暑期随儿女自驾秦皇岛旅游。8月5日凌晨,高婆婆突然倒在卫生间里,当地医生检查发现高婆婆有脑出血症状,建议转至大医院救治。其子刘先生想着还是回武汉治疗,遂赶紧叫来一辆救护车,当天11点,紧急踏上了从秦皇岛回汉1500公里的路程。

救护车一路飞奔,家人一面照顾高婆婆,一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医生李俊联系。在17个小时车程中,李俊仔细询问情况、认真研判病情,一路上与家属不断线联系。所幸,婆婆情况一直平稳。6日凌晨,救护车径直驶入医院。进一步检查后,高婆婆被确诊为颅内前交通动脉瘤破裂,动脉血管壁上鼓出来一个泡已经破了,一旦再度破裂出血,轻则偏瘫,重则要命。经4小时紧急手术,婆婆终于脱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