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晨报小记者 看广阔大世界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记者杨枫

想锻炼你的社会实践能力?想增强你的分析观察能力、写作能力?想提高你的摄影水平、主持水平?想成为一个敢做事、敢思考、敢提问的人?晨报小记者站又吹响小记者集结号啦!只要你敢于挑战、敢于表现自己,你也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全媒体小记者!

在晨报小记者团你可以采访名人、走进名企、跟着名家学摄影学写作;可以去探索大自然奥秘、跟着课本去旅行,成为自然小达人;可以让你的文章变成铅字定格成长瞬间……即日起,晨报小记者团秋季新团员招募启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招募100名小记者,提供包括公益实践、文化活动、新闻培训、夏令营/冬令营、优先参与楚才作文竞赛等六大福利。

在过去一年的每个周末,晨报小记者团的足迹遍布三镇和省内外。他们寻找工业产品的前世今生,走进博物馆穿越历史,践行公益奉献爱心,亲自动手学习才艺,丰富多彩冬夏令营,参加大赛锻炼能力……加入晨报小记者团,孩子可以收获这些:

全年组织百余场实践活动供孩子们选择,均为公益性质,晨报记者全程陪同指导写作;

可根据自身情况与时间参加晨报组织的新闻培训、特色活动、夏令营等体验活动;

小记者参加活动所投稿件,本报将择优专版刊登;每年度,本报将为小记者举办才艺展示大会,颁发结业证书,评选优秀小记者;

获赠小记者装备一套。

●小记者福利站

1、加入武汉晨报小记者团,你将享有专家型精英训练、公益素质教育实践机会。

2、发表作品,媒体实践。

免费发表形式多样的作品(作文、新闻稿、摄影等),每年在《武汉晨报》发表作品至少一次。

与资深编辑记者面对面,接受写作、新闻采访训练。邀请摄影资深记者进行指导。

3、免费讲座,创新思维。

定期举办“状元学生经验分享会”和“名师课堂”,邀请名学校优秀学子和他们的家长,与小记者互动交流,畅谈学习经验和方法。定期举办“亲子家庭教育课堂”,邀请教育专家,同小记者父母探讨教育方法。

4、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武汉晨报小记者团设立了10多个“实践体验活动基地”,搭建了常规化实践平台,小记者参与各种创新型社会实践,锻炼情商、训练口才。

报名条件

1.凡关注《武汉晨报》,热爱武汉晨报小记者团、热爱社会实践的学生,经本人和家长申请,或教师推荐,均可报名加入武汉晨报小记者团。

2.参加对象:5~15岁(幼儿园大班生、小学生、初中生)

3.能遵守小记者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参与活动,遵守采访实践活动纪律,态度端正,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4.能积极展示自我,每月须至少提交一篇活动作品。

报名方法

1.QQ群报名:武汉晨报小记者团QQ群(群号455401559)下载《武汉晨报小记者登记表》,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并提交至群管理员聂老师(413677132@qq.com)。报社进行审核,通过后有专人电话通知办理手续。

2.现场报名:带两张二寸彩色照片到武汉晚报社5楼武汉晨报小记者团办公室填写《武汉晨报小记者登记表》,审核通过后,现场办理手续。

咨询电话027-85719543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