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藏族患儿来汉接受免费手术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志愿者在安顿照顾小患者通讯员刘瑜摄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婷)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后,昨天上午9点半,12名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患儿在家人的陪同下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看着前来迎接自己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一些藏族妈妈抹着眼泪说:“扎西德勒”。

9岁的洛桑卓玛来自西藏山南地区曲松县,在之前的筛查中被诊断为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刚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外科病房,她一下子就抱住了为她准备的毛绒小熊。

而心外科主任王志维的出现,让洛桑卓玛的妈妈格外兴奋:“卓玛,快来,在山南给你做检查的专家来了!”原来,6月下旬,王志维教授在曲松县进行先心患儿筛查工作时就发现了洛桑卓玛的心脏问题,卓玛妈妈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事,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了能来湖北做手术的好消息。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西藏工作的文件精神,湖北每年将帮助西藏山南地区救治10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并在两年内基本完成现有0~18岁具有手术指征和介入指征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救治,并对所有来汉救治的患儿手术费用给予专项补助。

本年度该项工作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牵头负责,将为对口援助西藏山南地区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救治,并对当地医务人员开展儿童先心病的诊断培训,建立对口援藏地区先心病患儿免费医疗救治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发现一例、救治一例”。

今年6月19日至26日,该院专家远赴西藏山南地区乃东、曲松、琼结、加查四县,共计筛查了128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并最终确诊了12名患儿转诊来汉接受免费手术治疗。这批患儿中,年龄最小的仅1岁,最大的10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