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物品丢单车上“共享”吗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夏晶通讯员陈龙夏敏超王辉)很多单车前配有车篓,方便大家放一些随身物品。可有些粗心的朋友还了车后,却忘记带走车篓内的东西。

最近,武汉市公安部门接到多起物品遗失在共享单车上的报警,最多就是丢包的,还有忘记拿笔记本电脑的,还有就是一些叔叔阿姨把买的菜丢在车篓里忘记带回家。

而武汉市民刘女士更是在酷暑中整整等了一个小时,才将一个装有3万元现金的钱包还到了失主手上。

7月21日傍晚,刘女士下班后,准备骑共享单车回家,在开锁时发现车篓里放着一个大大的男士钱夹,刘女士打开一看,里面装着3万元现金。

“失主肯定急坏了。”刘女士决定就在现场等失主,她想如果失主发现了,肯定要赶回来找的。

7月份的武汉特别炎热,20分钟后刘女士一看没人来找钱包,于是给共享单车平台打电话并报了警,希望一起找到失主。

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和刘女士又等了半小时,共享单车平台客服致电刘女士,失主应该找到了。随后失主王先生赶到了现场,刘女士和出警的民警一起确认并核实失主身份后,将钱包交还给王先生。

8月1日,武汉市遗失物品招领处为刘女士颁发《拾金不昧荣誉证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