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少年成救助保护联盟首个受益者
2017-09-06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刘路)昨天下午4点左右,在上海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晨的护送下,14岁的湖北洪湖籍男孩小宇(化名)终于回到了家乡湖北,暂时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安顿下来,等待回家。同时,他也成为了当日全国首个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的首个受益者。

小宇的父亲是上海人,母亲是洪湖人。他8个月大时父亲就去世了,小宇随母亲阿芳(化名)在上海生活,阿芳精神状态不稳定,对小宇动辄打骂,小宇也因此成为上海救助管理站的“常客”,先后5次被救助。

2015年1月,小宇被上海救助管理站救助时,救助站却再也联系不上阿芳了。2016年,为了帮小宇回家,上海救助管理站安排专人千里迢迢奔赴洪湖摸底调查,好不容易找到了阿芳,但她却以无力抚养为由拒绝接收,上海救助管理站人员无功而返。

就这样,小宇在上海市救助管理站一住就是两年多。得知小宇有家难归后,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林小群主动表示,可以先将小宇暂时安置到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参加楚星班替代教育学习,进行临时救助。同时利用武汉地域优势,积极帮助上海市救助管理站协调小宇母亲及当地有关部门,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

针对城市流浪未成年人地域分散、救助难度大、影响面广、安置困难等共性问题。昨天,由武汉市救助管理站与上海市救助管理站共同发起,双方在武汉签订了共建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协议,并倡议全国各大中城市救助站积极加入联盟,共同在互信协作、互帮互扶、互动查询、协作安置、风险防控、沟通协调等方面建立协同机制,为流浪未成年人精心编织立体化城市救助保护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