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你该管钢铁侠叫“爸爸”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今天正式全国公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昨天在武汉举行了提前观影会。这位史上最年轻的蜘蛛侠,也是史上犯错最多、笑料最多的蜘蛛侠。

钢铁侠“爸爸”

为小蜘蛛操碎了心

去年《美国队长3》的剧情里有交代,这一版的蜘蛛侠只有15岁,还是个高二学生,他崇拜钢铁侠,没想到真的被钢铁侠选中。这部《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剧情,简而言之可以称为:蜘蛛侠和他的钢铁侠“爸爸”那些事。

众所周知,超级英雄中的“钻石王老五”钢铁侠,并没有亲生儿子,彼得·帕克这位平民英雄蜘蛛侠也从小失去了爸爸,只有姑姑梅把他养大。

在把蜘蛛侠培养为成熟的超级英雄过程中,钢铁侠可谓操碎了心,连彼得在高中参加了什么社团都要过问,台词动不动就是“我在教训熊孩子”,以及“我爸以前就不怎么夸我,所以我决定对你的教育换个方式”。本片中,钢铁侠还送给蜘蛛侠一套战服,特意安装了实时定位追踪系统,分分钟让人想到父母让孩子戴的“不管你在哪里,一个电话马上找到你”的定位手表有没有?

最年轻,

也是最天真烂漫的蜘蛛侠

因为年轻,15岁的小蜘蛛犯了很多青少年会犯的错误,比如过分自信、浮躁。但这样年轻的小蜘蛛,也让人看到了青春期的可爱,他热血、话痨,有迸发的理想主义,还有不服输的精神。这些使得《蜘蛛侠:英雄归来》风格轻松有趣。

要知道,最近几年的超级英雄电影可都爱思考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蝙蝠侠大战超人》《美国队长3》玩深度,谈论不受限制的正义是否值得警惕,《金刚狼3》是末路悲歌,连《复仇者联盟2》都让绿巨人怀疑人生了,超级英雄们个个苦大仇深,实在是需要小蜘蛛这样天真烂漫的小朋友出来活跃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上承《美国队长3》、下启《复仇者联盟3》的漫威新作,《蜘蛛侠:英雄归来》里不止有汤姆·赫兰德饰演的蜘蛛侠和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还有克里斯·埃文斯饰演的美国队长,格温妮丝·帕特洛饰演的小辣椒等角色回归,饰演过蝙蝠侠的迈克尔·基顿则在电影中扮演一个打破常规的超级反派。

福利:40张《蜘蛛侠:英雄归来》

电子兑换码

“武汉娱乐意见”送出40张《蜘蛛侠:英雄归来》电子兑换码,不限场次,有效期至2017年10月7日。想要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娱乐意见”(ID:jiufunner),发送片名“蜘蛛侠:英雄归来”,以及你的姓名、电话参与。友情提醒,本片末尾有两个彩蛋,一定要耐心等到字幕结束哦!记者黄亚婷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