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没速度,什么也不要谈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武昌华中金融城”杯·中国武汉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昨天继续在武汉塔子湖体育基地举行,在下午的比赛中,武汉尚文队0比2负于泰国队。晚间,中国国少队对阵阿联酋队。前80分钟,双方1比1战平。随后进行点球大战,中国国少队以总比分4比5负于对手。

这两场比赛,记者有幸和中国足球名宿郎效农,中国足球技术委员会委员邓达之一起看球。在武汉尚文队对阵泰国队时,尚文队全场被动,在0比2落后时,尚文队反倒打好了,表现就是能快速把球打到泰国队腹地,形成几次攻势,邓达之感叹说:“为什么不早点这样打呢。少儿足球的特点就应该是简单、快速、向前。”

两位足球元老在看球时,探讨了晚间中国国少对阿联酋的比赛,郞效农说:“阿联酋快,很能拼,中国队不好打。”

果然晚间,阿联酋队在开场就快速发难,只是门前机会未把握好,才没有破门。

中国国少主教练王政在场边不停高喊,向前,压上。邓达之评价说:“就是对的,喊,就是提醒队员,形成向前的意识;而对方教练未喊,说明他们已经形成了这样的理念。”

下半时,中国队采取高位逼抢,形势稍稍好看一些,但阿队9号黑人队员哈勒凡能力超群,他用脚后跟妙传,助攻队员打开中国队大门。邓达之说:“我们的队员中,未产生这样有能力的人。”

郎效农认为,输球不可怕,多打高质量比赛有利提高。邓达之则表示:“看来,我们的队员向前的速度不够快,已经是制约我们足球发展的瓶颈。现代足球,没有速度,什么也不要谈。”记者余国华

中国国少队不敌阿联酋记者喻志勇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