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小学 “现场直播”食堂做菜
2017-09-08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杜伟雄记者王恺凝)还在担心孩子学校的食堂后厨有老鼠吗?不要紧,家长只要到食堂门口的显示屏前一看便知。记者昨天在跟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查时看到,武汉部分中小学食堂后厨可通过视频直播,由“闲人免进”升级为“全透明”,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新学期伊始,全市各部门加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江岸区育才越秀小学位于塔子湖附近,办学仅一年,目前有一、二年级12个班的约500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区有一块液晶屏幕,8个框格分别对应着加工间、粗加工间、面点间、烹饪区、消毒区等处的实时画面,后厨卫生状况、工作人员一举一动一目了然。

“新校区开园前,我们就要提前介入食堂。”江岸区食药监局执法大队高斌介绍,“监管部门会对设计、流程、布局进行审核,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推行明厨亮灶,在各个功能区安装摄像头,在大厅里有显示屏,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都可以看到食堂操作情况,最大限度让新食堂一开办就在卫生设施上有一个高起点。”

据武汉市食药监局统计,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中,A级食堂占(16.9)%,B级及以上食堂已达(74.4)%。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