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呐探鱼GPS定位,打窝船用上黑科技
2017-09-09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吴远志)声呐探测鱼群,GPS定位打窝处,钓鱼打窝船科技含量高。昨天,第10届武汉钓鱼及户外用品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不仅有钓鱼神器让观众开眼界,还有特卖会吸引钓友们血拼。

鱼竿追求轻巧,武汉本土一家钓具企业却反其道而行之,做出一款35米长、16斤重的重量级鱼竿来参展。围着这款鱼竿掂重量、问价格的钓友倒是不少。记者见到,鱼竿在收拢状态接近2米长,直径10多厘米粗,像一个炮筒子。竿身分成20多节,完全拉开有35米长,垂钓时搁在支架上,仿佛一门简易大炮,因此绰号叫“炮杆”。

厂家介绍,“炮杆”在湖北很流行,因为湖北湖泊多水域广,“炮杆”正好适合湖钓。“炮杆”伸得远,伸到湖心,能钓大鱼。大鱼上钩后,用渔轮一节节收回鱼竿,人不需要费多少力气去拉鱼竿和大鱼。常见的“炮杆”最多32米长,这根35米长的很少见,号称“湖北炮杆之王”,标价1.4万元,是“炮杆”中的奢侈品。当然,把它运到湖边垂钓得用私家车,骑自行车的钓友携带不了。

深圳参展商带来多项高科技钓鱼打窝船,大小只有半米见方,却兼有声呐、GPS等技术。过去,打窝要手掷、竿抛或划船送饵,有了这件神器,只需把饵料放在船槽里,人在岸边就能遥控。打窝船可划到500米远处,声呐自动探测哪里鱼多,打开船底的活动门,饵料自动投到水里,GPS功能再将打窝处定位、记忆下来。

想淘实惠的钓友有福了,中厅设有钓具特卖会,鱼竿三折、五折,鱼钩、鱼线5元、10元甩卖。

渔具展览会现场记者苗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