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坐12小时,保安肠道“受伤”大出血
2017-09-12 07:21:00 来源:汉网

抢救后转危为安专家说工作期间一定要适当运动

本报讯(通讯员周珊记者王春岚)每晚在安保室内坐12小时,半年后保安刘先生突发大出血。医生分析,这与他长期上夜班、肠蠕动减弱、小肠多盲囊破溃有关。

刘先生是湖北人,半年前到湖南做保安工作,每天上夜班。从晚上11点工作到第二天中午11点,他几乎都坐在大门口的安保室内,只是偶尔起身活动下。刚工作不久,刘先生偶尔便秘,他以为是不习惯上夜班,没在意。8月底,他开始排黑便、血便。上周五,刘先生上厕所时突然昏倒在出租房内,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抢救。

刘先生大量便血,两天出血量达3000毫升,却无法确定出血部位。家人叫来救护车,将刘先生送回武汉治疗。前天凌晨,刘先生住进长江航运总医院,普外科主任胡季明组织医护团队抢救,同时进行CT检查、消化道血管造影术,终于确定出血灶在小肠后半段的空肠部位。切除病变部分后,大出血终于暂缓,刘先生转危为安,预计5天后病愈出院。

专家分析,刘先生小肠壁薄弱处向外膨出,形成盲囊。最近半年,他每天久坐活动量少,肠蠕动减弱导致便秘,中空的盲囊薄膜受挤压,破裂出血,可刘先生对黑便、血便这些症状没引起重视,以至于发展到多盲囊破溃,最终大出血。

据统计,长期从事坐立、作业时间较长的人群,肠道疾病发生率较高。胡季明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工作期间适当运动,规律饮食,下班后保证睡眠,避免诱发便秘、肠系膜血栓形成、肠道憩室等疾病。此外,最好每年能定期做肠道疾病筛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