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出新歌又遭抄袭说
2017-09-15 07:21:00 来源:汉网

大张伟又陷入抄袭风波,被作家宋小君指出抄袭作品填充歌词。但是大张伟这次没“怂”着,他的工作室前天发律师函指责宋小君捏造事实,侵犯大张伟的名誉权。

2

从法律的角度而言,大张伟确认抄袭成立只有一首《嘻唰唰》,2006年赔了钱道了歉,并跟对方版权公司谈好了分版权,以后每一次的演出都有给对方分利。

现在再指被抄袭后,大张伟在微博上也以长文回应,表示,“10年前我确实有这个问题,有些歌是真的抄袭了,我错了!我道歉过很多遍了!谁要觉得还不真诚,您就觉得吧,我没辙了。”他愤怒地说,“我陷入一个估计一辈子都出不去的困境,我出什么歌都是抄袭对吧?”

大张伟表示,这些年他在综艺上发展很多,“我拼命学习新编曲混音方式,来过我演唱会的都应该能了解,我现在remix和编新曲的水平。”他透露自己已经很避免所谓抄袭唱的旋律了,但是没想到居然有“指责我连歌名和歌词都是抄的?我还能再写歌么?!”

大张伟很烦:我还能再写歌吗?

1

一提到大张伟,大家就会联想到他有一些神曲都是“抄袭”;而且每一次他发新歌,都会有抄袭的新闻爆出。

这不,近日有个叫宋小君的作家,一连多天都在微博中直接指责大张伟,说他的《我在诗里看到了你》,抄袭自己的作品填充歌词。

宋小君拿出的证据是,他曾在2014年前后作过两首诗词,其中有一句是“你躺下去是山水”,还有一句是“我在诗里见到了你”,而大张伟的新歌歌词其中有两句就是具有一定相似度的“躺下去是山水,反过来是花蕊”以及“我在诗里看到了你”。对此,宋小君认为构成了抄袭并发微博表示不满。

宋小君微博一发,就引来网友留言。有网友力挺宋小君,认为“大张伟在乐坛是一个另类的存在,他创作过很多神曲,但是自出道以来,对他的抄袭的言论就没有停止过。”还有网友则认为,“宋小君是谁?是来蹭大张伟的热度的吧?”

宋小君微博公开指责大张伟抄袭

3

对于有人指责自己抄袭,大张伟说,“我真的已经烦了!要不谁觉得我又抄袭您了,您就告我吧!我希望您告我,你最好告得我倾家荡产,一辈子都不能张嘴出声儿为止!归根到底那些歌:是我写的!”

大张伟的工作室则发出了律师函,指责宋小君捏造事实,侵犯大张伟的名誉权。记者黄丽娟

大张伟工作室发律师函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