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指南多达126页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9月22日、23日,英文版歌剧《红楼梦》在琴台大剧院连演两场,剧组成员纷纷抵汉,接下来将抓紧时间装台、调试、走台和彩排,为武汉观众演绎高水准的国际版歌剧《红楼梦》。

曹雪芹一定想不到,200多年后,他的“红楼一梦”将会以英文版歌剧的形式登上国际舞台,并在征服大洋彼岸的观众之后,又回到原著故乡中国巡演,武汉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歌剧《红楼梦》的幕后主创堪称华人艺术家“梦之队”: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著名美籍华人作曲家盛宗亮担任作曲及编剧,首位华裔托尼奖得主黄哲伦担任联合编剧,华人戏剧大师赖声川担任导演,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叶锦添担任舞台及美术设计,演员阵容则汇聚了优秀华人歌唱家武赫、石琳、苑璐、李晶晶、张秋林、何佳陵、郭燕愉等。

如何将这部文学巨著浓缩成2小时20分钟的歌剧?“我们把它改编成歌剧,是要用音乐来讲《红楼梦》这个故事。”为此,编剧黄哲伦和作曲盛宗亮将纷繁复杂的原著人物精简为7个——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贾母、王夫人、元妃和薛姨妈,并加入一位洞察全局的讲述者老和尚,全剧以宝、黛、钗三人爱情为主线,交织着贾、薛两大家庭因失皇宠而衰败。

至于英文歌剧与武汉观众之间可能存在的语言隔阂,观众不用担心,现场会辅以字幕。据介绍,琴台大剧院还准备了一份多达126页的《红楼梦》纪念册,详尽介绍了歌剧《红楼梦》的故事背景及改编内容、主创人员和舞美、服装设计精华,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演出。目前门票正在火热预售中,市民关注官方微信“琴台大剧院”即可在线订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