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实业” 中信银行加速经营转型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徐珊珊)金融脱离实体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在深度根植于实业,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中信银行也获得了自身的长足发展。

近年来,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下行、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和跨界竞争对商业银行影响深远,给中信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中信银行审时度势制定了《中信银行2015-2017年战略规划》,确立并清晰了发展战略。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中信银行的强项是利用综合融资服务能力,优化信贷等资源配置,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供需错配,同时把提供传统信贷与融资服务模式创新结合起来,实现从“融资”到“融资+融智”的转型。

依托中信集团的优势,中信银行2016年牵头中信联合舰队与20个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对接重点PPP项目100余个,向456家企业提供综合融资5863亿元,同比增长58%。综合融资“柯桥模式”打响市场,构建了新型银政关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