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财的“果粉”这样解难题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恋芹实习生曹旭

近日,备受关注的苹果新品终于发布,价格也是一如既往地令人咋舌。以256G版本的苹果X为例,官方标价9688元,甚至有黄牛出售购机资格,价格达到2万元。

对于武汉市普通工薪族来说,一部新品手机抵得上不吃不喝的两个月工资。不过,对于会理财的人来说,转嫁资金压力的办法可就多了。

买房资金不闲置

一个月的利息就是一部手机

抢到了名额资金却不够

利用信用卡来周转

盯着银行抢“福利”

有免息分期还能零元秒杀

28岁的市民赵先生从6月份开始,四处看房子。由于房产市场热,买房基本靠抢,赵先生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刚看房的时候,特别紧张,希望越早拍下房子越好,毕竟是一笔接近200万元的大额资金,放着心里不踏实。”赵先生说,抢了一个月屡屡失手后,心态慢慢平和了,“我就把这笔钱用来购买一个月期间的固收产品,既不耽误买房,又能赚取比定存、货基更高的收益。”

赵先生对记者表示:“产品风格稳健,我买了很多次了,比较放心。年化收益率为5.2%,一笔到期的利息就可以买一部苹果X。”

理财师:用苹果X来类比收益,比较新颖,其实也是提醒市民,抓住机会,不让资金闲置,尤其是这种大额资金。

本来计划好用这个月的奖金来买手机,现在预定资格抢到了,可是钱还没发到位,怎么办?有网友抱怨闹心事。

市民邹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邹先生是一家电力产品公司的销售经理,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果粉”。最近,苹果X出来了,邹先生顺利拿到了预定资格。可是,公司财务正好请病假,本来应该发下来的奖金不得不推迟。

好在邹先生平时都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日常消费中能刷卡就不用现金,“每年都用积分兑换一些礼品,而且卡片‘养’得好,额度也高,即使现在财务把钱发下来,我还是优先考虑刷卡购买,然后到了账单日前两天再还款。”

理财师: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不仅有积分兑换、优惠活动,而且能有一笔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资金,用自由资金做周转,还能白拿一点收益。

每次苹果发布新品,不少商家都会围绕苹果手机推出一些促销活动或福利机会,银行也不例外。

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推出相关活动,比如有的银行要求积分达标的APP用户可以免费抽奖赢手机;有的银行推大礼包或礼券,买手机可以立减金额;还有的银行推出免息分期购买机会。

以分期来说,一款苹果X手机免息分三期,意味着每个月支付3229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理财师:选择信用卡无息分期,能提前消费产品,省下利息,还缓解了资金流动性紧张的问题,可谓一石三鸟。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保证信用卡内额度足够,临时额度一般是不支持办理分期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