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斤“糖妈妈”顺产二宝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张璟祎)患糖尿病的准妈妈孕期容易体重增长过快。得知怀上二宝后,32岁市民李女士努力控制,但效果不佳,生产前体重高达210斤。17日,她有惊无险地顺产下6斤重的健康男婴。

李女士患有糖尿病已3年,血压也有点高,今年初发现怀上“二宝”。9月怀胎下来,李女士从孕前160斤长到了210斤,血压、血糖更是一路走高。

李女士定期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周洁琼主任医师门诊进行产检。周洁琼介绍,整个孕期一直实时监控李女士的血糖、血压变化,产前也做了风险评估,备好生产时的应急预案。

17日上午11点多,李女士怀孕35周突然出现早产征兆,可随着宫缩的加剧,李女士疼得血压不断增高。医护人员一边用药物控制血压、血糖,一边安慰李女士,还让她用电话和妈妈聊天。就这样,李女士终于撑过10个小时,生下了6斤重的儿子。

周洁琼介绍,产妇过胖,且血压、血糖高,如做剖宫产手术,麻醉的风险很高,产后伤口也不易恢复,所以先让她试着顺产。不过,医护人员全程实时监测,一旦出现危险就立即进行剖宫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