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列车长施计29分钟找回钱包
2017-09-19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周运华武惠俐)前日,一名黄姓旅客在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列车上丢失钱包。列车长赶来后,让该旅客先回避一下,几分钟后,黄姓旅客再回座位发现钱包又回来了。这到底是咋回事?

17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汉口至上海虹桥的D3034次动车组列车,在南京南站开车后不久,一名黄姓男旅客发现,放在座位上的手提包里的钱包不见了。

黄先生急了,嚷嚷着:“刚刚列车员查验车票,我还从钱包里取出车票和身份证,这一转眼工夫,怎么就没了呢?肯定是咱们周围的人干的。”

周围旅客莫名被怀疑,都感觉不安和尴尬,纷纷劝他好好找找,不要乱怀疑。

黄先生找不到钱包,便向列车长肖三英反映。

了解到事情经过后,肖三英连忙安慰黄先生,不要瞎猜疑。肖三英在座位周围找了一圈后无果,便询问周围旅客。这时,她发现失主旁边的一名旅客神色异常,手脚不停地颤抖,心中猜想十有八九就是这名旅客所为。

于是,肖三英灵机一动,手指向车门处,对所有的旅客说:旅客们请注意,有位旅客的钱包丢失了,请旅客朋友们看看动车组列车车门上方安装的360°无死角监控设备,大家一举一动监控设备看得清清楚楚。估计是哪名旅客捡到了钱包,请还给这名旅客。

此时,车厢里的旅客骚动起来,纷纷议论:“谁要是捡到了别人的钱包,赶紧还给别人,要是从监控里发现了,多掉底子啊!”随后,肖三英让黄先生跟她去餐车回避一下。同时,她悄悄安排乘务员在远处观察嫌疑人的一举一动。

12点44分左右,嫌疑人趁人不备,将钱包扔回黄先生的座位下,肖三英闻讯陪同失主黄先生回到座位上,找到了钱包。

黄先生看到钱包,大喊:“神探!”同时连连向列车长道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