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今日决出“最冷冠军”
2017-09-30 07:23:00 来源:汉网

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的争夺,21岁的澳大利亚天才少女巴蒂与24岁的法国新星加西亚,将在今日争夺单打冠军。中国小花杨钊煊和日本姑娘青山修子则会在女双决赛中挑战一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

从“死亡半区”杀出血路

巴蒂昨晚淘汰的是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1996年出生的巴蒂被看作是澳大利亚女子网球的新希望,本届武网,她替补进入正赛。

巴蒂所在的上半区,云集了众多WTA高排名选手,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谁也没想到的是,21岁的巴蒂成为这个半区的最大赢家。她一路淘汰了世界排名前十的英国一姐孔塔、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拉脱维亚猛女奥斯塔彭科,以及波兰美女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打进超五赛的单打决赛。

展望决赛,巴蒂说:“能有一个拿冠军的机会令我很激动,即使没拿到冠军,这一周也是不可思议的。”

屡挫屡战终进决赛

法国新星加西亚没有让资格赛选手、希腊的萨卡里“一黑到底”,她以2:0轻松胜出。

对半决赛的表现,加西亚表示满意。她说:“今天我打得很好。发挥出了水平,抓住了对手的失误,拿到了许多关键分。能够进入决赛,我非常开心。”

加西亚之所以开心,是因为这是本赛季她首次闯入WTA巡回赛的决赛。之前,她曾有五次打到了半决赛,却全都输掉了。“今天能够晋级决赛,我想可能是多种因素决定的。首先我更专注于自己的表现,提升了水平。其实,赛前我完全没想到这就是半决赛什么的,因为那样只会让我紧张。”记者李勇

巴蒂和加西亚会师女单决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