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天池无奈发布“红色预警”
2017-10-07 07:22:00 来源:汉网

木兰天池景区内游客爆棚通讯员从余摄

本报讯(记者甘娟通讯员程芙蓉武旅)游客趁着晴好天气,抓住长假最后3天纷纷选择短线游和近郊游,掀起又一个出游小高潮。昨日,木兰天池景区发布承载量红色预警,提醒游客改道其他景区游玩。截至昨日下午4时,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4.6万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30%和30.5%。

昨日,各大重点旅游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住宿接待设施出租率开始小幅下降,但旅游景区特别是城市近郊景区却一派热闹景象,这说明远程游客已开始返程,另有大批游客选择了短线出游。

武汉市内和周边景区游客接待量有明显提升,东湖、黄鹤楼分别接待游客11万人次、3.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4.33%、77.78%。欢乐谷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比5日增长了0.8万人次。黄陂区游客数量井喷,黄陂区旅游局昨日下午2时30分紧急发布木兰天池景区承载量红色预警,木兰天池停车场已满,景区入园人数已达到最大承载量,提醒前往木兰天池景区的游客改道其他景区游玩。同时去往锦里沟景区方向的车流也偏大,请游客合理安排游玩路线。据统计,昨日木兰生态旅游区游客达到5.7万人次,同比增长44.67%,比前日增长1.2万人次。

此外,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2.3万人次,比5日的1.2万人次几乎翻了一倍。宜昌车溪景区接待游客2.4万人次,比5日增长1.4万人次。神农架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3.65万人次,迎来大批省内周边自驾游游客。

湖北省旅游委提醒,只要打开湖北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视频应急监控平台,就可以看到全省所有4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游客情况和景区运行情况,如果发现某景区人数太多,可以调整出行计划。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