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历时5年精心打造 “升级版”歌剧 《楚庄王》昨亮相
2017-10-07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民族歌剧《楚庄王》今年4月试演后收获好评。该剧“升级版”于昨天晚上正式在湖北剧院亮相,用气势恢弘的音乐和饱含着荆风楚韵的舞台向观众展开了一幅荆楚文化的瑰丽画卷,也再度收获了观众的掌声。今明两天,《楚庄王》将在湖北剧院连演两天。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昨天亮相湖北剧院的《楚庄王》,原创唱段让大家耳目一新:开场的《飞鸣壮歌》激昂强劲;樊姬月下泣诉如歌如泣;还有渔鼓、花鼓戏、汉剧、汨罗江一带的民间宫调加上金樽、瑶琴里潜藏的宫廷雅乐,荆楚大地的音乐风格汇聚在《楚庄王》中,一层层铺展开来。

扮演楚庄王的男演员秦德松,曾经在《洪湖赤卫队》里演了17年的“刘闯”,他透露,4月试演完毕后,他不断地反复看演出录像,一直在练习唱段,保持着对楚庄王这个角色的热情,“这次‘升级版’亮相,楚庄王的形象更加丰满,唱段也增加了,负担更重。我演了17年的‘刘闯’,也没有《楚庄王》的考验这么大。《楚庄王》让我的艺术修养、演唱和表演都有很大的提高,收获太大。”

昨晚首演恰逢国庆长假,现场观众常爆满,给予演员们热烈的回应。观众汪小姐带着父母从汉口赶去看演出,“父母非常喜欢,剧中呈现了很多楚文化的东西,青铜器、编钟,这些都让人感觉熟悉而且亲切。我个人是喜欢楚庄王这个故事题材,他励精图治的精神,对于现今我们来讲,依旧是有触动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