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迎来铁路返程高峰
2017-10-07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宋英辉张琦钟明聂勇)昨日武汉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三大火车发送旅客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达到30万人次。省内多地开往武汉的车票售罄,武汉人开始回城。另外,来汉游玩的国内各大城市游客也开启“回家模式”。

当天,正值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集中返程,再加上短途出行和中转换乘、发送客流与到达客流等多类客流高度叠加,在武汉地区形成旅客出行高峰。武汉铁路局统计数据显示,自5日起,武汉周边城市客流开始向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聚拢。主要表现为,武汉开往宜昌、荆州、十堰、襄阳等热门旅游城市的列车,车票有较多剩余。而上述城市发往武汉的列车,车票却持续紧张。来汉旅游的省内游客陆续回各自城市,武汉往北上广深蓉渝等城市客流激增。更多武汉外出游玩的市民正集中返城。预计,这一返程趋势还将持续到8日前后。

据铁科院大数据中心分析显示,湖北地区的武汉、宜昌两地是昨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热点城市。

随着全国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从武汉出行的选择更加丰富,南来北往、探亲旅游的旅客第一选择都是方便快捷的高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