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怎能无梅西?
2017-10-12 17:04:00 来源:汉网

在国家队,梅西比在俱乐部累多了。扛不扛得动都得硬扛,他那小身板看着确实让人心疼。所幸这次没让人失望——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凭借梅西独进三球,阿根廷队终于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直接前往俄罗斯的机票。

之前,外界都把这场与厄瓜多尔的比赛称之为“生死战”,这其实有点夸张。因为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虽然一直表现欠佳,但毕竟都是洞庭湖里的麻雀——见过大风大浪的。何况,阿根廷队真正的绰号叫“潘帕斯雄鹰”!

赛前,就连厄瓜多尔的球迷都忍不住支持梅西。他们这样向梅西表白:“没有你的世界杯无意义。”赛后,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说,梅西不欠阿根廷一个世界杯,而是足球欠梅西一个世界杯。确实,“无冕之王”荷兰队已经无缘了,“南美之王”智利已经水了,如果阿根廷队再出局,那么,俄罗斯世界杯或将成为一个笑话。世界杯需要冰岛晋级那样的励志故事,但更少不得最美妙的享受。而梅西无疑是品质的保证和象征之一。

近十来年,足坛一直是“梅罗双雄”互为瑜亮,轮流坐庄。如今,C罗已在前方就位,怎能少了梅西?两人均年过三十,如不出意外,2018年很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在世界杯上同台竞技,也是两人最后一次作为领军者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因此,少了谁都会很遗憾。没有彼此在场见证,即便有一人夺冠,也会觉得奖杯成色不足。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