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味小说”自觉呈现 武汉当下生活
2017-10-13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在百步亭社区深入观察一年后,湖北作家冯慧写出了长篇小说《群声沸腾》。这是一部聚焦当今都市社区生活的长篇小说。昨天,朱训集、梁必文、刘川鄂、黄建华、蔚蓝等齐聚,为作家冯慧《群声沸腾》举行研讨会。

据介绍,多年来,冯慧一直在文学的园地里耕耘,已经写出了一批佳作,得到关注。《群声沸腾》在她的创作历程中无疑具有标志性意义,显示出描写广阔社会生活的实力。湖北大学教授刘川鄂认为,《群声沸腾》的题材有开拓性,以一个小区的问题人物为描述对象,“题材上很新颖,写出了人物平凡之中的光亮。”《群声沸腾》的人物也很有特性,比如人生多舛的索尔宝、蛮不讲理的皮三,也有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的残疾人翟俊青,以及煞费苦心、疲于应付的居委会干部常丽仁……“作家在描写人物上下了很大功夫”,刘川鄂说,《群声沸腾》是“汉味小说”的新成果,“对武汉近现代历史和当下生活有着自觉的呈现。”作家蔚蓝认为,《群声沸腾》的题材非常难写,“这是一部接地气的作品,作家冯慧描述的是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小人物的生活,令人感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