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卒中急救圈”首批纳入49家医院
2017-10-16 07:2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贝兰记者王春岚)脑卒中俗称“中风”,发病后4.5小时是溶栓治疗的黄金时段,但我国仅有不到2%的卒中患者接受了溶栓治疗。昨天,湖北省脑卒中诊疗中心落户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同时发布了“湖北省卒中急救地图”,专家呼吁市民如果出现卒中症状,一定要就近求医。

据介绍,专家认为,卒中知晓率低、院前急救不到位、急救流程不规范,是导致卒中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的主要原因。此次发布的卒中急救地图,首批纳入49家医院,形成一个覆盖全省的“黄金急救圈”。由若干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1个质控中心+1个120急救网络串联而成,可使卒中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规范化救治,有效避免院内延迟、二次转院、救治断点等情况,着力实现国家脑防委倡导的“三个1小时”的急救时间窗。即发病到呼救不超过1小时,院前转运不超过1小时,入院到给药不超过1小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