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图解礼让行人6种情形
2017-11-14 07:24:00 来源:汉网

1和2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3车道允许通行。

1和3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2车道允许通行。中央隔离墩或其他中央隔离线视同双黄实线。

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3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1和2车道允许通行。当行人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2和3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1车道允许通行。

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2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礼让,1车道允许通行。当行人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1和2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礼让。

当行人未跨越图中非机隔离外缘延长线,1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礼让,2车道允许通行。当行人跨越图中非机隔离外缘延长线,1和2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礼让。

一块板道路(非机混行,窄路)此类情况,机动车应停车礼让,行人穿过斑马线后,机动车方可通行。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日前,骆先生因驾车通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被罚款100元扣3分。骆先生觉得有点冤。

从骆先生提供的电子眼抓拍的照片上看,11月2日,骆先生行驶过斑马线时,一名行人站在斑马线上,骆先生的车从他前方驶过。“我行驶至路口时,减慢速度,路口一个行人也准备过马路,他看到我的车开过来,便停了下来。”骆先生感到很冤枉,“当时路口也没有交通指示灯,我看到只有一个行人准备通过人行横道,便放慢速度,没想到对方反而先停了下来。看到对方不动,我才开车通过,没想到挨了罚单。”

骆先生觉得这样的处罚有点冤:如果行人站着不动,难道司机也要僵持着不动?

对此,记者咨询了交管部门。交警解释,国家对于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行为有明确的法律约束: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同时,交警给出了一张斑马线上违法取证依据图示,图中详细介绍了什么情况下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什么情况情况下机动车允许通行(如右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