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救不了蓝衣军团
2017-11-15 07:25:00 来源:汉网

60年来,意大利队首次无缘世界杯!布冯的眼水引得铁粉们一片哀鸣。

必须承认,意大利队是最能撩动中国球迷,尤其是女球迷神经的球队之一:亚平宁旋风,带起蓝衣飘飘;颜值爆表,又带些许忧郁气质——对大多数人来说,意大利队代表了一种情结。作为当年水平最高,又最早在中国实现直播落地的国外职业联赛,曾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培育了一大批忠心拥趸。巴雷西、马尔蒂尼、巴乔、维埃里……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已融入了许多人的青春记忆。

可惜,如今的意大利队陷入青黄不接、年龄老化的危机中难以自拔,布冯、巴尔扎利、德罗西这些人在2006年夺得世界杯时便是球队中的班底。可光吃老本,家底再厚也经不起这般折腾。辉煌属于过去,实力早成硬伤。没有实力做保证,一切理由都变得苍白。

偏偏世界杯是靠实力,而非其他东西。之前,球迷人口最多的中国队出局了,经济实力最强的美国出局了,打法最唯美的荷兰队出局了。而这次,谈情怀也不管用了——最有情怀的意大利队,提前洗洗睡了。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