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热水澡越洗越痒 身上长“鱼鳞”满是血痕
2017-11-18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全身皮肤瘙痒,祁婆婆每天睡前洗个热水澡来止痒,可是却莫名其妙越洗越痒,就医后才知道这是由于洗澡太勤导致的冬季瘙痒症。

入冬后,68岁的祁婆婆总是觉得四肢的皮肤干燥,痒痒的。于是她习惯性洗热水澡解痒,不料越来越痒。近日她发现身上的皮肤变得像鱼鳞一样,用手一抠就哗哗往下掉白屑,赶紧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诊断为乏脂性湿疹,又称冬季瘙痒症。

该科副主任医师高英介绍,每年一到冬季,皮肤科接诊的瘙痒症患者就会多了起来,主要以老年人居多,这是因为冬季天冷干燥,人体水分流失较多,而老年人本来皮肤新陈代谢就慢,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当洗澡过勤、用力搓洗、使用过多清洁产品时就会把保护人体体表的油脂洗掉,从而加剧了皮肤干燥。

专家提醒,老年人冬季洗澡,建议一周洗1-2次即可,水温不宜超过40℃,不要过度搓、烫。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