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污染防冻剂给树穿上“羽绒服”
2017-11-18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向丽华记者孙笑天)晨练好时光,公园里人流如织,工作人员却对着树木喷洒起了“药物”。前天,市民王先生质疑,菱角湖公园这种做法是否不妥,是否会对锻炼的市民造成影响?

据王先生说,他当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回答,是为移栽树木喷洒防冻剂,不会对人造成任何影响。“武汉的树木还需要喷洒防冻剂?”王先生质疑。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菱角湖公园。公园高级技师胡建国表示,这种防冻剂是环保型,的确没有任何污染。树木一般使用涂白剂御寒较多,但移栽树木使用防冻剂能显著提高移栽樟树的抗病抗低温、倒春寒的抗冻能力,有效地防止早晚霜袭击,避免或减轻受冻害。

胡建国说,这次使用防冻剂是因为近期武汉即将迎来寒潮,昼夜温差大,易产生冻害。而移栽树木由于入土不久,自身抗逆能力下降,树体因截枝、截干受伤面较多,不及时处理,冷空气通过伤口进入树木体内,容易引起冻害。为了增强移栽树木的抵抗力、免疫力,使用植物防冻剂,等于是穿上了一件“羽绒服”,帮助树木成功越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