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防霾口罩晨练 爹爹缺氧后险晕倒
2017-11-18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徐若云汪云飞)赵爹爹今年72岁,患有慢性肺病,每天坚持晨起锻炼。孙女特地在网上给他买了一款新式的防霾口罩,叮嘱爹爹在晨练时戴上。最近十天赵爹爹晨练时一直戴着口罩,由于这款防霾口罩密闭性强,前天,赵爹爹晨练时突感心慌头昏不适、呼吸困难,随后瘫坐在地上。赵爹爹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就诊,经过吸氧等处理,爹爹心慌症状明显缓解。

该院呼吸内科医生杨硕分析,口罩并非规格越高越好,高规格的防霾口罩意味着对正常的呼吸阻力越大,佩戴的舒适度会比较差,而人在运动的过程中需要吸入大量的空气,对于呼吸功能本来就弱的老年人来说,轻则呼吸不畅,重则引起急性心慌头昏等严重后果,赵爹爹本来就患有慢性肺病,再加上戴着口罩呼吸阻力大,可能是因为缺氧导致心慌头昏不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