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侦查助警方破九成以上案件
2017-11-21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王威匡文华)11月20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视频侦查已在90%以上的案件侦破中发挥了作用。

武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视频监控三期建设以来,全市共新增视频监控点位5324个。至此,全市一类、二类视频监控探头已达5.1万个。到2020年,全市将新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及多维数据采集前端4.4万个,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智慧应用。目前,视频侦查已成为公安机关的“杀手锏”,在90%以上的案件侦破中发挥了作用。

据了解,2008年至2015年底,武汉市先后开展了两期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通过新建城市视频监控和联网整合社会自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使全市视频监控探头达100万个,其中,全市视频专网可联网调看的一类、二类探头达4.6万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