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火爆 旅游淡季游客量逆增长
2017-11-22 07:23:00 来源:汉网

记者甘娟通讯员杨勇饶思碧

去芬兰看极光、数千中国人包船到南极过春节、冰雪游温泉游等冬季旅游产品集中上市……进入初冬,各大旅行社推出的冬游线路供不应求。目前,由于航空公司、酒店等旅游资源采购价格基本在低位徘徊,加上11月中旬不少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门票价格大幅回落,旅游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人们选择此时出游,既能避开旅游旺季时的拥堵,获得冬季旅游的独特体验,又可以享受到淡季期间的各项旅游实惠。

不同群体的冬季出游也不尽相同。中老年人瞄准价格和舒适度,选择在冬季的“黄金时间”出游,成为错峰游的主要受益者。而“年假游”市场则成为旅行社淡季吸金的主要阵地之一,再加上元旦假期即将到来,旅游跨年将形成潮流,预计从12月中旬至1月上旬迎来上班族出游高峰。今年寒假将于1月底开启一直延至2月中旬左右,此阶段亲子家庭出游热潮将伴随着寒假的开始蔓延至春节黄金周。

出国看极光

包船南极过春节

每年12月到次年2月是南极旅游季节,今年还流行“中国人包船到南极过春节”。在携程上以“南极”为关键词进行查询,可以预订100多条产品,有包机直飞南极、南极新春音乐会、亚特兰蒂邮轮中国人包船南极摄影巡游等众多特色产品,天数从12天到37天不等,价格最低6万元最高近20万元。

携程南极线路产品经理告诉记者,2018年,预计将有数千中国人远赴南极度过春节,单价8万到12万元、15天到20天的产品人气最高。

“极光”也成为冬季和春节旅游的黑马,尤其受到年轻人和情侣蜜月人群追捧。以“极光”为关键词,在携程上可以预订近200条产品,最低万元以内就可以出国看极光。除了芬兰之外,冰岛、阿拉斯加、加拿大、俄罗斯都是观看极光的绝佳位置。

去热带海岛过温暖冬天

天气寒冷,很多人冬季旅游都会选择反季节的地区,从一开始的东南亚海岛的流行,到现在去南半球国家,到热带海岛去享受温暖也是冬游的好选择。

今年春节的旅游线路中,夏威夷、关岛、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大溪地成为了出行大热门,目前报名的七成以上是家庭出游。春节订单多为4钻、5钻产品,纯玩+直飞,在吃住行等方面升级,热卖的如澳大利亚大堡礁11日跟团游、美国夏威夷8日6晚半自助游、美国关岛8日自由行等。

冰雪游走俏不出省也能滑雪

尽管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传统的旅游淡季,但冬季旅游尤其冰雪游却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时间。

除了常规的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游,黑龙江+吉林省的深度连线也逐渐打入市场,深受众多旅游爱好者的欢迎,比较经典的玩法是“哈尔滨+雪乡+镜泊湖冰瀑+长白山+万达滑雪双飞7日跟团游”“吉林雾凇+长白山+雪谷穿越+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双飞7日跟团游”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雪乡双飞6日跟团游”,长白山可以泡温泉、看天池,还可以滑雪。雪乡则重在玩雪、赏雪,还可以体验特色住宿,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是最不能错过的盛景。

而湖北冰雪游的选择也越来越多,神农架、九宫山、宜昌百里荒等地的滑雪场都已经开始营业,不需要到东北,就能享受滑雪的乐趣。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旅游市场表现看,冰雪旅游已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旅游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冬季旅游产品预定量较去年增长15%。

泡温泉从11月

一直旺到明年2月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是国内温泉度假消费需求的旺季,从11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的温泉度假区客流量进入一个明显的上升周期,“泡温泉”已然成为人们冬季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

同程旅游日前发布的《国内居民温泉度假消费研究报告2017》显示,温泉度假产品的消费人群中女性占比过半,年龄层分布方面,80后和70后是最大的两个消费群体,而48岁至57岁的中老年人则是对温泉度假产品偏好度最高的人群。

国内温泉度假区一周内46.6%的客流量来自双休日(周六和周日),北京、广州、上海、苏州、深圳、佛山、成都、武汉、南京、重庆是温泉度假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十个城市,这些城市既有浓厚的温泉养生和休闲度假消费氛围,周边也都有丰富的温泉资源。

(武汉晨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