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发病原因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武汉市中心医院妇科刘儒彪

盆腔炎常见的发病原因有:例假来的时候不注意经期卫生:盆浴、游泳,月经期过夫妻生活或不洁夫妻生活等都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使细菌乘机而入;细菌可在分娩、手术操作或产褥期时感染侵入生殖器官,继而蔓延到整个盆腔,引起炎症;妇科盆腔炎手术后感染等。此外,长期熬夜,缺乏锻炼,不良情绪,合并糖尿病,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盆腔炎发生的重要原因。

低血糖危害不容轻视

武汉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胡亚耘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高血糖的危害众多,但治疗过程中,血糖并不是越低越好。

低血糖早期可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冰冷无力,继续发展则出现言语模糊不清、反应迟钝、眼前发黑、视物不清、心里明白嘴里说不出话来。脑组织的能量代谢全部依靠葡萄糖供能,当低血糖时,葡萄糖进入脑组织减少,极易伤害脑组织,如低血糖昏迷6小时以上,则脑组织受到严重不可逆伤害,可导致痴呆,甚至死亡。

警惕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

武汉市中心医院网络医疗部鲍媛

张先生反复出现右侧腰痛,检查发现是患上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

第三腰椎横突综合征是常见腰痛疾病之一,以急慢性肌筋膜损伤为主,由于第三腰椎位于腰椎的中心,活动度最大,其两侧横突较长,肌肉的收缩牵拉机会多,所以容易导致损伤,体型瘦长的青壮年多见,特别是经常弯腰或突然扭转活动时更容易发生,以单侧发病多见。

在该病发作的急性期,提倡适当卧床休息,以卧硬板为宜,严重者可在腰部两旁置沙袋制动等。

吃素不一定能降血脂

武汉市中心医院综合科朱虹

很多人认为,吃素食肯定有利于改善血脂异常。专家提醒,即使完全素食,如果摄入不当,也会升高血脂。

实际上胆固醇的来源三分之一是由食物生成,三分之二由体内自身合成。由于影响血脂合成和代谢的因素相当复杂,尤其是机体内已经出现胰岛素抵抗、脂肪代谢紊乱的患者,只控制肉类的摄入,未必能改善血脂异常。

早期的血脂代谢异常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习惯来改善,还有运动能够调动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

喝水排石并非人人适用

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胡换春

结石预防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水,然而如何喝水是有一定讲究的。

每天的液体摄入量应在2500毫升以上,要分多次喝,每次300-500毫升。以白开水最佳。

但多喝水可预防结石,却对尿路结石患者并非都适用。对于一些难以自行排出的较大结石,或已经造成上尿路梗阻并伴有肾积水的患者,大量喝水可能会导致肾盂内高压,加快肾功能的破坏和损害。直径超过0.8厘米的尿路结石患者可首选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方案进行治疗。

天气转冷谨防面瘫

武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毛晓露

面瘫高发于春冬季。其中大多是着凉或者过度疲劳造成的。

医学专家指出,面瘫致病因素,病毒感染最常见。在患者当中,面瘫患者有年轻化趋势,这与年轻人经常熬夜,身体免疫力下降及缺乏自我保暖意识有关。

面瘫发生后一周内为急性期,一周至两个月为恢复期,在急性期应适当休息,注意面部的持续保暖。同时要放松心情,避免紧张、配合理疗及正确的按摩康复治疗能有效提高治愈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