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伸手难见五指 七旬老人在汉重见光明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晓鸿吴晓敏任洪杏)78岁的钟祥老人王政英患眼疾多年,最近大白天伸手难见五指,近日在武汉接受手术,重见光明。

王婆婆是钟祥长寿镇人,五年前开始视物模糊。半年来,她右眼慢慢地完全看不清楚,大白天的伸手不见五指。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村医建议转至汉阳爱尔眼科医院,上周四,王婆婆在汉接受了手术,手术中,从王婆婆眼中取出了黑色晶状体核。

该院白内障科副主任医师陈毕峰介绍,人体眼睛就像相机,晶状体就好比相机镜头,一般年轻人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得了白内障后,晶状体颜色会慢慢变深,且逐渐硬化,最终导致失明,黑色的晶状体核比较少见,说明白内障已经“熟透了”。

宫内转运引领母婴安全新观念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记者从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获悉,近年来,早产儿数量逐年攀升。据该科最新统计,去年共收治患儿5532人,其中早产儿1650人,胎龄小于28周的超未成熟儿就有150例,该科主任夏世文指出,早产儿的救治已不是医学难题,提升无并发症的早产儿存活率才是关键,而宫内转运可以大大提高早产儿预后。

新生儿科主任夏世文介绍,早产儿特别是超未成熟儿极其脆弱,一旦有血压的波动极易发生颅内出血,对孩子预后造成不良影响,而90%的颅内出血发生在产后一周内,因此,早产儿救治要抢黄金一分钟、黄金一小时和黄金一周,越早开展规范化的早产儿抢救流程,发生颅内出血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