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祥捐款3万元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吴天祥到社区捐3万元退休金图片由宁松社区提供

本报讯(记者杨枫)父母接连患重病去世,武昌的一对小姐弟变成孤儿,但让人觉得温暖的是,小姐弟身边的爱心人士迅速集结起来,成立帮扶志愿团,让小姐弟的生活照进阳光。

昨天一大早,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就来到孤儿小姐弟租住的宁松社区居委会,他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3万元,交给了宁松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艳,委托社区合理规划捐款,能持续对小姐弟进行帮扶。后期,他还将带动吴天祥小组志愿者,继续追踪孩子的情况,并予以及时扶助。

张艳说,将和孩子目前的监护人一起合理规划这笔捐款。社区将和小慧就读的学校南湖一小一起,规划出长期的关怀计划。

热心市民的关心也源源不断地涌向小姐弟,十多个热心家庭将参与对小姐弟的长期陪伴计划,光谷一教培机构愿意长期无偿给小姐弟提供课外辅导;空军预警学院某队党支部表示整队成员愿意长期帮扶和陪伴小姐弟,弥补他们长期缺乏的父爱;20多位热心市民给小姐弟采买冬季用品和衣物、学习用品、书籍等邮寄到孩子住地;孩子租住的社区群干也行动起来,采取慰问和组织活动的方式给予这个苦难的家庭以帮扶……

对于急于去看望小姐弟的市民,慧岩志愿团发起人王萍建议,短期内有太多市民表达了这样的心愿,让他们一家感到很温暖。但孩子目前还未走出丧母之痛,还是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来舒缓情绪,志愿团将统筹安排“关爱计划”,让这些“大爱”变作涓涓细流,滋润小姐弟今后的生活。

《小姐弟接连失去父母志愿者团体轮流当妈》追踪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