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边开车边掏耳朵捅“爆”耳膜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周珊)21日早高峰,市民孙先生开车送妻子上班,途经汉口建设大道遇到交通堵塞,车子走得很慢,他感觉左耳有点痒,就找妻子要了一根棉签,一边掏耳朵一边开车。

刚掏了几下,坐在副驾驶座的妻子不慎撞到孙先生,他手一抖,棉签被捅进左耳深处,一阵刺痛。孙先生抽出棉签,感觉头很晕,左耳听不清声音,接着整个左边脸部都开始肿痛,还有鲜血顺着左耳道流出。夫妻俩吓坏了,连忙到就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看病。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李家荔介绍,正常耳膜横径约1厘米,孙先生左耳膜穿孔横径达到7毫米,且其外耳道破损、鼓膜严重充血,中耳腔内肿胀,该侧听力也下降了。因为耳膜穿孔面积较大,做完消炎治疗后,可能还需接受耳膜修补手术。

李家荔分析,耳膜厚度只有1毫米,掏耳朵应格外小心,不能像孙先生这样边开车边掏耳朵,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急刹车、碰撞,人在应激状态下很容易将耳膜捅破。此外,更不能随意将插入内耳的棉签拔除,会造成耳膜二次受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