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气球颜值高“脾气”大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网红气球”遇火爆燃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武消宣)近期,一款“网红气球”在武汉街头悄然走红,这款自带亮灯的透明气球,成了大小朋友们自拍“必备单品”。然而,记者了解到,街头上售卖的大多数气球里面的气体都是氢气,而氢气遇到高温、火源就会发生爆炸,存在不小安全隐患。

前晚,这款发光气球在江汉路随处可见。在漆黑的夜晚,不少市民手上牵着这种七彩的透明气球漫步。

这种气球的整个球体是透明的,透明球体内还套着一个小型卡通造型的气球,球体的外面被一根很细的彩灯带环绕。彩灯带另外一头连着能装两节5号电池的简易塑料电池盒,可以控制灯带开关。

卖气球的商贩介绍,这款气球卖得非常好,30块钱一个,里面充的是氢气。

据了解,这款可以在大晚上营造出一种浪漫氛围的发亮气球叫“波波球”“彩灯发光气球”,因有明星拿着这款气球自拍上传至网络,又叫“网红气球”。

记者发现,其实不只在武汉,在广州、重庆、济南、成都、上海……这款发光气球也很火。

记者购买了两只气球后注意到,气球的电池盒附近用一根极细的白色头绳捆绑着,电池盒只要稍微一动,里面的霓虹灯瞬间裸露在电池盒下方。

这种新型气球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呢?家住金银湖的万女士说,最近在朋友圈看到有许多妈妈给孩子买这种气球,“这种气球会发光本身就有点奇怪,肯定是有装置才能发光,会不会伤到孩子呢?”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