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火瞬间爆燃,存在安全隐患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消防队员实验

昨天上午,针对万女士的担忧,记者拿着这两只气球来到岔马路消防中队,进行了实验。

记者看到,在地上固定好气球后,消防人员穿上隔热防火服和消防服,用燃烧的明火靠近,明火刚接触到气球,气球瞬间爆燃。

对此,岔马路消防中队队长杜强表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不少市民都会购买气球、彩带喷雾等烘托节日气氛。但事实上,这些节假日、喜庆场合常见的配备并不安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氢气或氦气的密度都小于空气,可以使气球飞起来。氦气是惰性气体,不易发生爆炸,比较安全,氢气易燃易爆,遇火、受热或遇氧气即会爆炸,属于危险气体,但氢气的成本低,很多不良商贩依然使用氢气给气球充气售卖。而彩带喷雾的主要成分都是可燃物质,接近火源有可能引起火灾甚至引起爆炸,而且彩带的成分由很多化合物组成,如果直接接近人体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武汉晨报)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