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近,地铁文明伞新增1200把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新更换的工商银行文明伞到位记者苗剑摄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黄彦)昨天,随着武汉工行又一批1200把文明伞进入地铁站,武汉地铁里的文明伞数量已达到1.2万把。

2016年12月20日,武汉晨报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工行、格力和家乐福等爱心企业,在地铁站原有便民伞试点基础上大规模投放地铁文明伞。地铁族通过登记有效证件(身份证、驾照、老年证等具有身份证号码的相关证件)及电话号码,即可免费租借,每人每次限借一把,无需押金,5天内到借伞站点归还即可。

11个月以来,共48个地铁文明伞租借点,共借出36924人次,归还35411人次,归还率达到95.9%。地铁文明伞的推出,不仅方便了地铁族出行,乘客再也不担心下雨天没伞可打,同时,也考验了市民守信的文明素质,95.9%的归还率,真实体现了武汉市民的文明程度,同时也是武汉作为文明城市的市民素质体现。

如今,武汉又进入湿冷的冬季,一直支持地铁文明伞建设的武汉工行,昨天再一次积极响应又赠送1200把雨伞进地铁站。武汉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文明城市人人有责,雨伞虽小,却传递一座城市的善意和温暖。为城市文明建设锦上添花,给地铁族们提供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也是武汉工行的社会责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