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伞方便市民 信任成就地铁文明
2017-11-23 07:24:00 来源:汉网

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黄彦

从今年5月至今,地铁族李春晖在香港路地铁站借地铁文明伞至少8次,这位还在读大学的18岁小伙无论是上学还是和朋友相邀一起玩,“出门几乎都是坐地铁。”李春晖说。

雨天只需记得带身份证就够了

李春晖家住香港路,在武汉商学院读书,地铁3号线+有轨电车的无缝对接,让这个汉口伢去汉阳上学成了一站直达。

今年5月,他无意中了解地铁文明伞的功能,于是生活“从此改变”。

“以前总心里惦记看天气预报,担心下雨,得提前准备雨伞。”李春晖说,“借了一两次地铁文明伞后,我觉得太便利了,完全不用担心天气怎么变化,就算是明明知道第二天会下雨,也只会默默提醒自己要带身份证,而不是带雨伞了。”

为什么带身份证?记者有些懵。

“带身份证可以方便借地铁文明伞啊!”李春晖笑起来,“带伞多麻烦,直接借一把伞就得了。”

这也许就是李春晖说的“生活从此改变”。

丢过一把伞,心里特难受

至今,在李春晖心里仍有件事很过意不去。

今年夏天,他去汉阳沌口时,把租借的地铁文明伞弄丢了。“不能物归原主,很过意不去。”李春晖说。

第二天,他就急急忙忙跑到地铁站“承认错误”。鉴于他掉伞属于无心之失,地铁站工作人员并没有追究。

“什么都能丢,地铁文明伞可不能丢。”李春晖笑着说,“可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正是地铁族们这样珍惜彼此的信任,才保证了地铁文明伞的归还率达到95.9%,也正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最终形成了我们大武汉的高素质文明程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