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实价没毛病
2017-11-24 07:24:00 来源:汉网

前天,北京国安召开2018年资源推介会,对外宣布了详细的赞助商体系和广告价位。如:下个赛季,国安球衣胸前广告部分,标价1亿元人民币。球员出席商业活动为商家站台,标价为100万元/人/2小时……

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其中质疑居多。有说国安是掉到钱眼里了,价钱定这么高,难道是穷疯了吗?也有人说,就中国球员的水平,站个台1小时就敢要100万,打个五折都嫌贵,云云。

贵不贵的先不讨论。但国安这次明码实价的做法值得点赞,起码有点职业俱乐部的样子了。行使正常市场营销手段,努力为俱乐部资产增值,放到哪儿都没毛病。就跟澡堂子搓澡一样,多少钱全写明白了,你可以不找我搓澡、敲背、修脚,但每项服务该花多少钱,大家都能做到心里有数。

而且很显然,国安俱乐部这次还对所属资产进行了细分和梳理。像球员这一块在以前,管理是模糊无序的。球员在外面站台也就站了,多半被送了人情,现在全都标上价了,俱乐部、商家、球员的关系更明确更规范,也更有操作性。

中超这些年谈得最多的词是“烧钱”,其实如何“赚钱”,扭转纯靠投资人输血的模式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难题和关键。在国内球迷的圈子里,国安的口碑一直不太受待见,但这次他们做的事,倒是让人高看一眼。

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