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有多舍得 为 “品质生活” 买单?
2017-11-24 07:25:00 来源:汉网

一只牙刷2599元

一个高压锅4488元

一套厨房电器6万多

记者龚萍

通讯员王璇汪媛

摄影苗剑

配齐全套的厨房电器,总价六万多元,差不多相当于几年前买个厨房的价格了;一只牙刷2599元、一个高压锅4488元、一个电吹风3290元……市民日常生活之中常见的物品,如今因为“品质生活”升级换代,功能功效更贴近消费者诉求,催生一批“品质消费”。

很多人可能不太理解,这么贵的商品在武汉会有多少人买?记者走访工贸家电、武商广场等地发现,商品的销量还不小,2599元的牙刷几乎每天都卖掉几只,做活动时更是销量惊人;几万元的厨房电器,很多改善型住宅的市民都会买,并且买全套。

有商家表示,武汉正在进入消费升级阶段,市民消费不单单是满足基本需求,而是更高层次的细分化需求,比如洗碗机就为上班族节约家务时间;电动牙刷适合关注健康生活的人群,他们更愿意在这方面花钱。

牙刷、电吹风、吸尘器

成今年“爆品”

电动牙刷、不伤发的电吹风、能扫地扫沙发汽车座椅的吸尘器……今年,市场上的“爆款”商品之中,出现不少生活类物品“身影”;刚刚过去的双11电商大促之中,破壁机位列湖北人最爱买的生活电器行列。这些都在证明,武汉人舍得为“品质生活”买单。

在武商广场七楼生活电器区,周二的中午竟然也有不少人,其中大部分人都聚集在锅具品牌区。一个高压锅4488元、一台破壁机3888元、一个吸尘器4990元,其中还有部分商品经常“脱销”。带着疑问,记者采访几位营业员。

飞利浦专柜营业员介绍,电动牙刷价位从几百到几千,老顾客来买牙刷,往往直接奔最贵的来,一次性买两三只十分常见,他们的理由是“牙刷每天要用,要买就买最好用的。”戴森吸尘器今年的火爆程度超过以往,一款手持式吸尘器,经常是卖断货,营业员说,“经常是有顾客直接点着型号买,根本不需要现场陈列样品,大家来了就直接买走”;在WMF、双立人等店铺里,破壁机是今年的爆品,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都爱买,营业员说,年轻群体则比较青睐高端锅和电烤炉,用起来方便又顺手。

一套六万多的厨房电器怎么卖?

商家变推销为“体验美食”

一套六万元的厨房电器,听起来有些“咂舌”,他们是怎么让消费者接受的呢?

本周,工贸家电举办厨卫冰洗节,在方太、老板、西门子等厨房电器主力品牌区,油烟机、灶具、热水器不在话下,还有最新的消毒柜、烤箱、蒸箱、洗碗机等。

方太的一台洗碗机,售价一万多元,顾客看一眼便会觉得“有点贵”;一台电烤箱同样售价上万元,与过去几百元的微波炉比起来,价格翻了几十倍。“顾客们不知道商品的优点在哪,自然觉得东西贵。”专柜负责人说道。昨天,在唐家墩店的卖场里,方太专区就做了一场亲子烘焙活动,曲奇饼干、面包、夹心蛋糕……活动中,几乎所有的电器都“全员上阵”,料理机帮忙配料、烤箱进行加热,洗碗机负责“收尾”。现场几位家长都对洗碗机和电烤箱兴趣浓厚,纷纷表示想要入手。

工贸家电负责人介绍,产品提档升级,推广方式也在更新换代。如此贵的商品,推广时不再依靠营业员的推荐,变成更为温柔的“体验美食”,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更能够赢得消费者们的心。

有的销售数据显示,厨房电器“消费”猛增,几万元的客单价十分常见。新型电器不仅改变市民日常生活,也成为当下的家庭装修的主流趋势。可以预见,厨房电器和生活电器将是未来的新增长点,比如净水器、空气净化设备等,这些商品将令市民生活“提档升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