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车出行,车被贷款公司扣押
2017-12-02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新洲一男子开着从朋友处借来的车子出行时,车子被一家贷款公司的人扣走。原来,朋友已将这台车子抵押给贷款公司了。现在,朋友天天催着他还车或赔车,搞得他烦恼不堪。昨天,该男子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5777777,问他该怎么办。

37岁的周先生(化名),新洲人。一个月前的一天,他因要赶往汉口北办急事,就向好友张先生(化名)借了一台丰田牌轿车。这台轿车是张先生花15万元钱购买的,已开了两年。

周先生说,当天,他将该车开到汉口北一停车场后,就下车去办事。约半个小时后,发现车子已不翼而飞。他立即报警。警方很快查明,是三名男子来到停车场,将这台车子开走了。这三名男子是汉口一家贷款公司的员工。

周先生称,后来,他联系到了这家贷款公司,负责人告诉他,该车车主以这台车作抵押物,找他们公司贷了3万元钱。

该负责人还称,车主逾期没有还他们公司贷款,所以,他们公司就利用GPS定位装置找到了这台车,并将这台车扣押,“车主还清了款,我们就会将车归还。”

周先生说,事发后,朋友张先生不去与贷款公司协商取回车子一事,“却天天逼着我还他车,还说如果我还不了车的话,就赔他钱。我不知该么样办?”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段明律师说,在本案中,借车人周先生不存在借车不还的故意,亦不存在由其自身过错造成他人车辆脱离控制的情况。事件发生后,周先生第一时间进行了报警,尽到了相应的协助义务。事件是其朋友张先生与其债权人之间的纠纷而引起的,张先生应当联系债权人或者通过诉讼途径拿回车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