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美术统考人数“止跌”反弹
2017-12-03 07: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汪淳蒋爱萍)昨天,2018年湖北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开考。据了解,全省约有1.79万余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较去年增加近400人,考生人数在连续7年下降后终于“止跌”反弹。

今年全省美术统考时间较去年提前一周。与往年有所变化的是,统考科目的考试次序出现微调,色彩科目由原来上午考试改到下午考,素描和速写科目则改至上午进行考试。另外,在考点的安排上,今年有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荆州市和黄冈市5个考点,取消了孝感市考点。

“色彩科目要求画一台老式收音机和大半个莲蓬,还是蛮有挑战性的。”武汉市育才美术高中考生小李告诉记者,色彩考题提供了一张照片,有一台老式收音机、一组瓷盘和一个莲蓬、两本书、一个盛有半杯橙汁的高脚杯,还要求默写两块衬布,色调自定。总的来说,除了老式收音机没见过外,其他物品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平时训练中多有涉及。

“迈过统考关并不难,约85%的考生都能过线,但占据优势席位不容易。”武汉市第六十八中学美术教研组长胡菡表示,2016年全省有16611人过线,合格率高达85.7%,但高分段(250分及以上)人数仅332人,约占1.7%;2017年湖北省美术统考的本科合格分数线是183分,全省有15038人过线,合格率高达85.8%,高分段(250分及以上)人数仅200人,约占1.1%。

“统考成绩220分左右的考生建议下阶段以文化课为重。”胡菡表示,全国仅40余所院校组织校考认校考成绩,其余院校都是看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的综合分,除了部分专业过硬对某些院校有执着追求的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院校录取计划、比例、费用及考试时间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报考外,其余考生建议在后阶段以文化成绩为重,没必要牵扯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备战校考。

据悉,美术统考成绩将于2017年12月26日—28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上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或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上网查询和打印成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