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试点为市民建“家庭档案”
2017-12-03 07:3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卢士昌通讯员杨军曹亮)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武汉一聋校的杨小玲老师,在硚口区档案馆建成了自己的家庭档案。截至昨天,硚口区已有15户家庭按照家庭档案建档要求,建成了各具特色的“家庭档案”。

家庭档案是客观真实反映家庭内部生活的历史记录,对于家庭来说,不仅有利于家庭事务的管理,而且有利于家庭史料的积累和传承,具有较高的保存价值和实用意义。为帮助市民建立家庭档案,让更多的家庭记忆不因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硚口区档案局目前正在试点推广这项档案便民服务。

硚口区档案局在此次建档示范户的选择上突出一个“广”字,既注重“名人”效应,又涵盖了普通家庭,已经建档的15户家庭建档示范户,既有同济医学院教授、全国道德模范、非遗传人这样的“名”,还有抗战时期保育生、书香之家及普通干部、教师家庭。在示范户建档过程中,针对不同家庭开展个性化、特色化建档,彰显家庭文化品位,几乎每个家庭在档案门类上都有一个“拳头产品”,形成家庭建档的一大亮点。

据悉,硚口区家庭建档将全面铺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