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样的迷恋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文/独一味

她找到了一份兼职的工作:户外领队。

第一次出行是跟着领队实习,领队是一个90后的小伙子,跟她一样也是新来的,言语不多,总是默默地走在队伍的后面。每当她想拍照时,他总是及时地出现在她面前:想拍照吗?我来帮你拍吧。还总是来一句:你真漂亮。当她手臂不小心被树枝划伤时,他会柔声问:疼吗?那刻,她心底涌起异样的感觉:这绝对不是领队对实习生的关心,应该是男人对女人的呵护。她的感觉果然没错,他每天会在微信里像男朋友问候女朋友那样问她:现在在干嘛呢?还说想看她照片等等。她终于忍不住说:我的年龄都可以做你老妈了。他说:你怎么不说是老干妈?我最爱吃老干妈了,那我就把你吃掉。当然,他不可能吃掉她,她也不可能被他吃掉,之后没几天,他突然离职,从那以后,她没再见过他,他也没再在微信里突然问她:你现在在干嘛呢?他,就像一阵风,吹过,了无痕。

这让她突然想起十多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年在一家公司跑业务,在那里认识了公司老总的侄儿,一个80后的小男孩,长得毫不起眼。他总是对她发出感慨:现在在你这个年龄像你这么单纯的女人实在是太少了。有次他请公司同事吃饭,席间他望着她说:太像了,你长得太像我以前的一个女朋友了。她笑:你可别暗恋我哟。他认真地说:我不会暗恋你,但我会迷恋你。之后有一天,她无意中看到他QQ空间里的签名:昨天是认识你的第七十天,今天是第七十一天……她偷偷掐指算,那正是他们认识的天数。

后来,他总出差。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就会给她打来电话,换了手机号码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她:老大,这是我的新手机号码。有次她问:你为什么总是给我打电话?他说:我怕你想我的时候找不到我。在外面跑业务总是遭遇拒绝,行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每当感到茫然的时候,她总是接到他的电话:老大,我现在在×××出差,你在哪里呀?要不要我现在过来请你吃饭?她笑:那你现在飞过来呀!他说:真的,只要你一句话,我立马就飞过来。她慌忙说:不用了,等你会飞我也会隐身了。

那年的情人节他突然跑到她家,怀里抱着一大束玫瑰花。之前他说过情人节一定要送玫瑰花给她。当时她想了想说:要送就送我家里来吧,我老公在家。结果,他真的来了,还在她家里吃了一顿饭。

后来,她换了工作,最后一次他打来电话是告诉她自己要结婚了,说是奉父母之命,女孩子也是父母介绍的。在电话里他说:如果早点遇见你,我一定会娶你。她笑:我还不愿意嫁给你呢?他还是那么自信,大声说:我会有办法让你嫁给我的。最后他说:来世你不要改名字呀,来世我一定要娶你。她笑得没心没肺,说:好,我答应你,来世一定不改名字,好让你找到我,你也不要改名字哦!挂了电话,他给她发来短信: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新娘。

“今生,我是你窗前的风铃,零乱了一生的心事;今生,我是你手中的棋,左右了初时的情意;只要能与你相依,一切的缘,好的坏的,我都愿意”。这是他曾经发给她的短信,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或是玩笑的,她永远记得:曾经,被一个小男孩迷恋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