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女孩在汉 免费做“先心”手术
2017-12-07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得知大医院的专家正在恩施办义诊,老师带着患先心病的学生,凌晨4点赶往恩施参加。昨天,在老师的努力下,7岁女孩梅梅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

梅梅是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车营村中心小学学生,今年11月初,学校组织体检时医生怀疑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告知了班主任贺红霜。妈妈带梅梅到县城医院检查后确诊了,可梅梅家经济十分困难,无钱给孩子做手术。

贺老师得知“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义诊活动将走进恩施,有手术指征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能做免费手术。11月28日凌晨4点,贺老师和同事带着梅梅及她妈妈,出发赶往恩施市,幸运的是,梅梅通过了审核。昨天早上,梅梅被推进武汉儿童医院的手术室,心血管内科主任张勇亲自主刀为梅梅“修心”,再休养3天,她就可以出院了。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共筛查了143人,确诊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47名。从6日开始,来自恩施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陆续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免费手术。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