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美好新生活进发本报评论员 张思忠
2017-12-08 07:28:00 来源:汉网

1681万次投票,让我们见识了1000万武汉人的热情;“二十件大事”直观反映了武汉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也见证着过去一年我们脚下这座城市的巨变。

更重要和值得一提的是,这20件大事,与我们每个市民息息相关,件件暖民心,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ETC收费取消、大学生凭毕业证落户八折买房、东湖绿道二期开放在即、群众不爽可上网去“网上群众工作部”吐槽、“三办”攻坚让我们足不出户办政务,长安杯、四水共治、三乡工程、世界飞行者大会……这些“大事”件件关乎百姓民生,跟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直接相关,甚至可以说是很多市民心中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点和“痛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没有畏难避难,而是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头,急百姓之急,解民生之忧,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夙夜在公,拼搏赶超,克服重重困难,从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事抓起,在最短的时间内创新性地推出解决方案,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武汉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二十件大事”,我们还能清晰感受到,武汉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不仅善于“应急”,同样善于“谋远”——市十三次党代会谋划“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宏伟蓝图,长江新城践行新发展理念,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瞄准资本和人才,给城市发展奠定坚实根基,武汉长江主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规划城市未来。

回望过去,我们硕果累累幸福感爆棚;展望未来,我们成竹在胸自信心满怀。

让我们向着美好新生活进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