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戏不会再给大家贡献表情包
2017-12-12 07:31:00 来源:汉网

“正午阳光会保持正午阳光的水准”,作为《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的制片人,侯鸿亮的一席话给了不少观众一颗定心丸。虽然作为《琅琊榜》系列的后续之作,但“上一个故事完结了,我们开启了新的人物形象”,侯鸿亮在开播发布会上表示。

从昨日亮相发布会的阵容可以发现,演员班底是全新的,黄晓明、刘昊然两位大男主撑起故事主线,而佟丽娅和张慧雯的加盟,使得在《琅琊榜》中不太突出的女性形象有了更多发挥。该剧将于12月18日,作为周播剧,逢每周一至周三亮相东方卫视。

绝对不能错失第三次

这回怎么样都得接

关于角色,佟丽娅笑言,“黄晓明这次找对角色了”。黄晓明本人也反复提及,“侯鸿亮跟导演说这个角色跟我很像,首先在家里面我就是长子、长孙、长外孙,我们既是儿子,又是哥哥,也是丈夫,(萧平章)又是国家的长林世子,长林军的副帅,他自己给自己的压力非常大,也有点像我自己。”

正午阳光团队曾在筹拍《北平无战事》以及《琅琊榜》时,两次找到黄晓明,然而都因种种原因无缘合作。“这个团队是我非常欣赏的老乡团队,大部分都是山东人,绝对不能错失第三次(机会),怎么样都得接。”黄晓明对记者讲道,“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演自己喜欢的角色,跟自己喜欢的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演续作压力当然有

但并不来自于胡歌

有《琅琊榜》的珠玉在前,后续之作的口碑一定会造成压力。黄晓明也坦言,“压力肯定会有,但我并不会把它当成是最大的问题,真正的压力不来自于胡歌,也不来自于《琅琊榜》的成功,是来自于我对自己的要求,希望自己可以达到更高的标准。”

“一直以来接翻拍的戏和(系列)第二部的作品都没有少挨骂,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对于这次能出演萧平章一角,黄晓明认为,“既然喜欢,你就要承担所有的责任,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公众人物,对于每次做的事情,都要承担后果,也有责任和义务让观众来评说你对与不对,这很正常。”

此前同是古装剧的《上古传说》,让黄晓明引来恶评如潮,剧中“邪魅狂狷”的诡异笑容,也让他贡献了不少表情包。对于这样的过往,黄晓明也给予了正面回应。“可能以前在某些地方处理有不到位的时候,我自己并没有在意,因为那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犯的错误,但就我本人来说,我已经在当时尽力了。”

对于新作,黄晓明很有信心,“这部戏应该不会出现那样的问题,这个戏是非常真诚的,是发自内心的,一个好的团队会激发出真诚的火花在里面。”

本报记者梅冬妮上海报道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