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小班教学 凸显艺术特色
2017-12-13 07:32:00 来源:汉网

学生在艺术大赛上展演才艺

小组自主合作学习的小班化课堂

实施小班教学凸显艺术特色

武汉市新洲区辛冲街东城小学创建于1988年,学校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8人,其中寄宿生174人,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寄宿制小学。近年来,学校结合办学实际,立足艺术特色,实施关爱教育,积极探索“幸福小班化”教学之路,为把学校建成温馨的家园、开心的学园、成功的乐园而执着前行。

改善办学条件

建设温馨家园

学校新建了学生公寓,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住宿条件,空调、热水器、床上用品一应俱全,为构建温馨家园提供了有力保障,以一个中心两个要点三个关爱为抓手,着力构建学生学习、生活的温馨家园。围绕以“家”的建设为中心,从“学校是我家、班级是我家、寝室是我家”三个角度为学生打造温馨和谐爱的家园;抓住吃住两个要点,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服务,让学生在校吃得开心、住得安心、家长放心;秉持“关注每个学生成长”的教育理念,学校抓实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特殊生、关爱贫困生的三个关爱行动,让孩子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深深感受到学校、老师、同学、社会给予他们浓浓的关爱,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爱与希望的阳光里。

加强课堂教研

构建开心学园

东城小学每个班级的学习小组都有一个富有创意的组名,“喜羊羊组、美羊羊组、沸羊羊组,勇敢组、争优组、创新组”等等,学校积极构建的以学生为主体、以小组自主合作学习为核心的新型课堂文化,深受学生喜爱,开展并推行"四段六步"小班化课堂教学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作为市小班化首批试点学校,近年来,学校与江汉区清芬路小学组建了“幸福小班化”共同体,通过校际间教研及资源共享,进一步密切交流,丰富了校本教研内涵,促进了教师成长,学校陈璐、胡姣阳老师主讲的课程多次被评为优质课,陈璐老师在区、市优质课比赛中,多次荣获一、二等奖,微课获市级一等奖,教学设计获市级一等奖。

立足艺术特色

建造成功乐园

学校以“以美启真,以美立人”为核心理念,将美育融入各学科,通过以美育人,以美优教,引领学生发现美、感受美、践行美、欣赏美、创造美,让学生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学校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针对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开发了《梦想起飞》等音美校本课程;狠抓艺术教育的课外延伸,根据学生的特点开设了合唱、器乐、书法、绘画、剪纸、泥塑、写字等兴趣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师生艺术展示的平台,定期举办书法、绘画展览及汇报表演活动,“六·一”、“国庆”等重大节日举办全校性的书画作品展览,每年举办一次校园艺术节……,丰富多彩的艺术展示和文艺汇演在学生心中播下了艺术的种子。近年来,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艺术小人才,50余名学生获区级奖,12名学生获市级奖,3名学生获国家级奖,学校每年都代表辛冲街参加区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和绘画比赛,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文/朱长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