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合肥南昌买东西,可在武汉投诉了
2017-12-16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通讯员张镝记者马辉)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消费者,今后投诉商家将更方便。昨天,长江中游四城工商政务云平台正式运营。

武汉市民登录该“政务云”平台(http://www.cjzwy.gov.cn),就可以像投诉武汉的商家一样,投诉长沙、合肥及南昌其他三个城市的商家。

该平台于今年10月建成并试运行。

调解结束后

合肥工商通过政务云平台向长沙工商反馈调解结果

合肥工商接到协作申请

立即进行线下处理和调解

长沙工商本地受理后

通过政务云平台,向合肥工商发出业务协同的请求

2017年10月11日

长沙的李女士因消费问题投诉了合肥的商家

此投诉通过云平台的业务协作,在2天内就完成了消费者的投诉受理、异地审核、异地处理、结果反馈等环节,消费者对结果感到十分满意。

该平台今年还将与“武汉市工商局官网”并网,以方便武汉消费者投诉。昨天,有关工商人员告诉记者,方便投诉只是“四城工商政务云平台”的功能之一,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是“联合惩戒”,平台归集了企业注册信息、年报信息、名标名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信息,建立了信用监管机制,A地注册的企业,如果在B地发生违规经营行为,A、B、C、D四地工商部门都会联合惩戒,共同公布相关“商标维权、网络监管、失信限制”等信息,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还专门设立了四地工商部门查处的“涉传(销)人员”和“涉传(销)企业”专栏,可减少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