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睡梦中烫伤肚皮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孟佳赵林)贴在身上就能持续发热,暖宝宝成了冬季市民的取暖“神器”。不过,看似使用便捷的暖宝宝,用起来也有风险。医生提醒,千万别在睡觉时使用,也不要直接贴在皮肤上。

31岁的林女士在汉阳上班,近几年冬天她特别怕冷,经常在后背、肚皮、膝盖等地方贴满“暖宝宝”。前几天,林女士晚上睡觉感觉有点冷,就找出两片“暖宝宝”,隔着秋衣贴在肚子上取暖。谁知第二天早起后,发现肚子皮肤刺痛,贴暖宝宝的地方竟然长出几个小水泡。

林女士担心感染,不敢扎破水泡,后来皮肤越来越红肿,近日赶到武汉市汉阳医院看病。

该院皮肤科主任龚成教授诊断,这是典型的低温烫伤。虽然暖宝宝的最高发热温度为63℃,但发热时间长达12小时,而皮肤长时间接触高于体温,也就是超过37℃的低热物体,就有可能造成低温烫伤。这种烫伤往往是不知不觉间发生的,没有明显的疼痛感,面积不大,也不容易被察觉。

据介绍,冬季是“低温烫伤”的高发期,专家提醒,不要在睡觉时使用暖宝宝、暖水袋等取暖用品,以免睡梦中发生“低温烫伤”。使用时应将暖宝宝贴在较厚的衣服上,不要与皮肤直接接触。糖尿病和血液循环障碍者、皮肤热敏感性低者以及老年人不适合使用此类产品,孕妇、婴幼儿也不宜使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